close

上次提到懷孕後胸部的變化
得靠挑到好穿的內衣來保養
(請看)
今天就來提提我懷孕期間身體的保養囉

雖然我已經懷宋給妳22週了
但是該做的保養我可是不會偷懶2
尤其是懷孕以後
依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會有妊娠紋的產生
我不知道我是其中的幸運兒還是個會身受其害的人4
所以對於肚肚的保養我更是勤奮
一知道懷孕的時候礙於人在大陸
對於大陸的黑心產品還是不可恭維4
所以回台灣買產品來塗抹時
已經是懷宋給妳2個多月的事了



CLARINS 克蘭斯宛若新生除紋霜
這款是新產品還不知道它的功效如何
但是我從買來用到至今也有將近2個月之久
依目前狀況看來還是有效的程度
而在我努力塗抹的成績下短不到2個月我已經快用完它了
它在網路上的風評極佳
我想應該是有用才對7



這款我還沒買來用
下次回台灣時應該會考慮買來用它
在買除紋霜的同時專櫃小姐有給我試用品
擦起來的感覺還不錯
不油膩但是如果它擦起來帶點涼涼的薄荷感
就會更棒了2



由於我買它的實後已經是炎炎的5月天了5
是用的感覺實在是太油膩令人難受
因此我決定先將它擱著等到入秋5或是冬天在使用它



這一瓶妊娠乳液它比較清爽不油膩
而且還有香香的可可奶的味道
我妹妹都說聞到它就覺得很好吃真想咬我一口10
另外要非常推薦這個牌子Palmer's
價格非常的便宜在藥妝店或是網路購物都可以買的到
這也是貴婦孫芸芸在懷孕的時候所用的牌子唷~4



這瓶胸部緊實霜也很好用
至今我已經在擦地2瓶了
總不能為了生個baby讓自己的胸部變型下垂吧!!8



我非常推薦這瓶止癢油
通常孕婦會認為為了防止妊娠紋的產生
只要勤擦除紋霜就行了
其實不盡然在妊娠紋產生之前
肚肚會有發癢的階段
有些孕婦不知道便狂抓它4
這是不行的這樣的動作只會加速妊娠紋的產生
所以要配合著止癢油或是滋潤身體的滋養油來擦拭按摩
這樣才可以有效的防止妊娠紋的增長唷~6



這是保養私密處的潔浴乳&濕紙巾
通常懷孕的媽咪私密處的分泌物
會已一般沒懷孕時還來的多
若是沒有好好的保養很容易感染造成私密處發癢5

這瓶也是在保養私密處的潔浴乳
跟上面的牌子功效是一樣的
都很好用喔
媽咪們應該要好好的疼愛自己身體的每一吋才是8



這是牛爾自製的腿部舒緩凝膠
目前我用了的功效只覺得還好
對於舒緩的功效並沒有太大的感受
只是它是寧膠狀在夏天來擦拭非常舒服的
有涼涼的感覺但也只是短暫2



新寶納多幾乎是每個醫生都會推薦
來補充葉酸的低劑量藥物
它是補充孕婦所需的【礦物質】及【維生素】
和連結發育神經的葉酸
孕婦若缺乏葉酸,易造成胎兒先天性神經管缺陷 
包括無腦症與脊柱裂症
無腦症的胎兒並沒有發育出大腦 
最後結局就是死產或是出生不久即死亡
台灣衛生署對於葉酸的建議攝取量是每天200mcg
 但是大部份的婦女連一半的建議攝取量都無法達到
所以現在的營養專家為了預防胎兒發生神經管缺陷
建議一般正值生育年齡的女性每天要補充400微克的葉酸
在懷孕期間葉酸的攝取量更要增加到600微克
而到哺乳期時,婦女應補充500微克的葉酸為宜
因為哺乳會消耗掉體內大量的葉酸
所以多胞胎孕婦或服用抗癲癇藥物的孕婦
更應該提高葉酸的攝取及補充。
但是它含了鐵質居多所以每天不宜吃多
一天一顆即可吃多了會導致便秘唷~1



我除了補充新寶納多以外
我還補充了鈣片
懷孕以後baby會大量的吸收母體的鈣質
因此會導致母體的鈣質大量的流失
應胎兒骨骼及牙齒成長的需要
孕婦鈣質的需求量也要大幅增加
如果孕婦不注意鈣質的攝取為了胎兒正常的生長
只好從母體骨骼牙齒析出鈣質
最後「掏空」媽媽的身體
若平常以食補就有多補充鈣質的話便不用再多吃鈣片



除了鈣片我還吃魚油
深海魚油所含的DHA對於嬰幼兒的發育極為重要
懷孕及授乳過程中 寶寶從母體得到DHA以幫助發育
母體從懷孕第四個月開始
孕婦體內的DHA快速流失 降至一般人的1/3-1/5
由於嬰兒與母親都不會自行由身體合成製造DHA
所以比須藉由飲食的補充才能獲得寶貴的DHA
因此準媽媽於懷孕初期或準備懷孕時
就多多吃深海魚油或補充DHA魚油補充品
提高孕婦體內的DHA量
但是
長期食用太高EPA
會抑制血小板凝結
不適合女性生產前後及血小板功能不佳的人食用
孕婦必須選用EPA含量較低的魚油
目前市售魚油其EPA 偏高(18%-25%)
長期食用可能導致不良的影響。
因此在購買魚油時必須仔細謹慎的挑選含低劑量EPA的魚油喔!!3



根據研究指出
懷孕的媽咪在視力上會出現以下狀況
1.
角膜厚度平均增加約3﹪
2.
角膜敏感度反而降低
3.
角膜的弧度有些改變
4.
近視度數可能會增加
所以多補充有利無害唷2




懷孕4個月起baby逐漸長大 
通常媽咪開始會覺得肚子有下墜感
脊椎骨容易覺得不舒服
這個時候便可以穿戴托腹帶
以減輕腹部的重量
增加腰部的支撐力
來進而減輕腰酸背痛的不適感
我也是差不多快4個月的時候買了托腹帶
但是每次出門都戴不了太久
因為托腹帶有一定的厚度才能有支撐力
但是天氣太熱5了還戴上它一度讓我長了幾顆濕疹
所以現在托腹帶我把它冰起來
等秋冬的時候再使用吧!!6



這一款我覺得要等到肚子大一點
來使用比較好
我買來到現在用不到幾次
我想應該是我肚子還不夠大
它無法發揮它的實力吧1

至於這款護腰枕
真的很好用
因為肚子越來越大
在睡覺的時候也只能夠側躺
所以這護腰枕幫了我好大的忙
還沒懷孕時我的腰就因為運動傷害
導致我長期的腰痛8
來到大陸後因為常按摩所以也漸漸減緩的疼痛的次數
只是懷孕以後雖然我還是常去按摩
但是腰的部分根本不能動它
當然是怕會有任何閃失囉
所以懷孕以後我可是經常"靠腰"咧
還好有這護腰枕可以減輕我的腰痛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6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