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升格當媽以後

我就告訴自己要當個有原則的人

小孩不能寵.....我也盡量徹底的去實行

但是往往看見可愛的玩具

時髦的童裝我就忍不住手癢

總要買個一兩樣來滿足自己愛花錢的心態

但是往往一出手就是5~6千

就這樣好多小朋友在手中慢慢的流失掉

但是在教育他 我可是真的真的很貫徹不能寵的原則

最近"大隻ㄟ"睡覺前"輝"的時間越來越長

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會這樣

今天我終於找到原因了

"大隻ㄟ"一如往常又在"輝"了

我只是覺得室內的燈光太量想說關暗一點

讓"大隻ㄟ"能夠早早入睡

於是抱著他走去關燈

沒想到一抱起來走動"大隻ㄟ"就不哭了

說時遲那時快"大隻ㄟ"馬上不哭耶

但是我一停下腳步他又開始蠢蠢欲動

馬上有賞我宏亮的哭聲

這時我才驚覺原來他要人家"搖"啦

我一直警惕自己不可以讓他有這樣子的習慣啊!!

奈ㄟ阿捏??!!

原來是我那疼"大隻ㄟ"的公婆

每次很好心的幫帶"大隻ㄟ"

好讓我有些許的時間來忙自己的事

說真的這真是幫了我很大的忙

但是一遇到"大隻ㄟ"哭他們搞不定時

一個是抱起來邊走動邊哄

一個是抱著他邊搖

早已經讓他習慣有人肉搖籃這個工具

難怪"大隻ㄟ"每次再愛睏的時後

都會"輝"的不停

因為我都不這麼做他才會跟我抗議

不是都講好不能寵嗎??????

這樣如何做小孩的榜樣呢

別以為他還小其實這時候他已經是在學習了

結果還是讓他養成這樣的習慣

要帶她的人是我......他的娘

帶小孩的過程你們充其量只是個過客

以後辛苦的人是我耶!!

看著"大隻ㄟ"大哭我也想哭

但是我又不能跟他一起哭

因為我娘就在身旁我不能讓我娘心疼我

所以在把"大隻ㄟ"騙睡後

一個人躲到外頭去大哭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接下來我要去對岸裝潢&採購"大隻ㄟ"的房間事宜

會有14天不在"大隻ㄟ"的身邊

雖然我公婆只幫我帶個5~6天就換我娘抱回去騙

但是5~6天就足以讓他養成一輩子的習慣

那以後的我該怎麼辦??

順著他嗎??.......不可能

但是"大隻ㄟ"很可憐

因為這樣的習慣並不是他刻意養成的

而是被動的習慣

看他這樣哭鬧眼淚像珍珠般串串流下我好心疼

是你們告訴我這小孩寵不得

為什麼偏偏是你們主動去破壞這原則呢??

難道當個有原則的人那麼難嗎???????

不要逼我讓你們連小孩都碰不得

為了不要我兒子養成壞習慣

在狠在無情的事我都做的出來

你們應該很明白這點才是

不要逼我做的那麼絕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6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